浅夏晨曦(ifd同名)

入驻(小鳗鱼)ifd!!!同名 浅夏晨曦。暂不接稿,除非心动设。具体六月正式开单。蛇厨帝厨月读厨,三个都是我亲亲老婆。扩列看置顶+,只拉黑对家和拉黑我的

[湛无不盛]轨道 21

平行时空
假如许盛初三和许母吵架后转来南平的故事
具体时间线为许盛发奋考立阳许母让其上临江
双救赎
初三 盛help湛
高中 湛help盛
“如果一切都发生偏移,我是否会一如既往的爱你”
“会。我们的命运是注定相接的轨道”


第21章   矛盾

        等到小医院处理好了伤势,许盛一看,已经三点多了。

        接下来如果赶回学校,就是直接上第三节课。

        跟班主任说了一下他现在赶了回去,许盛就合上了手机。

        伤口不是很多。没有流血,主要是受棍棒打击的淤青。许盛又买了几管药膏抹了一下,就赶回学校了。

        现在是九月,身上的伤还可以用衣服遮一下,脸上的倒是真的遮不住。许盛在路边买了一个黑口罩戴上,勉勉强强遮住了一点。

        无视了门卫异样的目光,许盛匆匆忙忙赶去教室。

        第二节课刚刚结束。数学竞赛正好考了两节课,许盛完美错过了这场考试。

        因为难度大,高一生本来就没有什么希望,所以也无所谓。

        张峰听到许盛下午请假,本来还想调侃一下他错过了这场考试,结果看见了许盛这副样子,什么话都哽住了。

        一时间班级寂静无声,谁都没有管什么考试不考试。

        张峰小心翼翼道;“盛,盛哥,你去哪了?”

        许盛抓了一把头发,有点烦躁:“刚打完架。”

        一时间,班级里人心各异。

        总有些看不惯别人出风头的人。之前许盛和教官打架,出尽风头,就有人红眼嫉妒。酸了几句,还会被别人抨击。毕竟许盛也算是为班级才打的架。

        再怎么红眼也只能咽下去。

        可现在不一样了。校外打架,这是违反校规的,而且谁也不知道许盛因为什么打架。

        谁也不知道许盛因为什么打架。

        许盛没有在意到班里有些异样的氛围。再加上没人跟他提起考试的事,自然认为前两节是正常上课。

        他收拾了一下,第三节课就开始了。

        化学课。

        正式开学前几天,老师主要是评讲摸底考卷。有不少老师看到了许盛没穿校服,不过除了惊讶一下,就没什么表示了。顶多再对他的成绩惊讶第二下。

        其实高中管的相对没有初中那么严,特别是重点高中。一个是因为考上来的大部分是好学生,好管。另一个也因为是懒得管。

        爱读读不读拉倒。

        自己的人生,总归是自己决定。

        只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课前——

        张峰对许盛道:“你知道吗,听说我们的化学老师,人送外号灭绝师太。”

      许盛不解:“?你怎么知道的。”

        “听已经毕业的高三学长学姐们说的啊!特别变态,喜欢人身攻击,管的又严,看不起差生。”

        说到最后一句,张峰叹气道:“完了,我这次考的特别烂。”

        许盛想了想自己的化学成绩,决定不自寻烦恼。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伴随着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化学老师走来了。

        一个中年女性。手上拿着考卷,脸上怒火隐隐。

        走到讲台上,她突然把考卷拍在桌上:“看看你们的成绩,说出去谁敢相信你们是重点高中的学生?考成这副样子,暑假都玩疯了是吧?”

        不少人被这大动静吓了一跳。

        正常来说,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应该是介绍自己,然后评讲考卷。很显然,这个老师不是正常人。

        “不过是初中的卷子,考成这副鬼样子,不及格的居然有六七个???”

        许盛心想在南平及格的都没有六七个。

        中考比较简单,考进来的学生普遍是八九十分,甚至是满分的。

        正常到高中,学校为了杀一杀学生们的锐气,考卷都会出的难一些。不过发挥正常的话,考上70分肯定是没问题的。

        不及格的有五六个,也无怪乎化学老师这么生气。

        虽然许盛不知道自己考了多少,但他知道,不及格中肯定有他。

        只不过别人不及格,可能是58 59,他估计就40多。

       果然。

       下一秒,化学老师重重的咆哮:“许盛是谁?给我站起来!”

        许盛慢悠悠的站了起来。

        看到许盛这副样子,化学老师先是一梗,然后吼道:“这种普通的考卷你都能考40多分,你是干什么吃的?这种成绩怎么上的临江?”

        许盛直言不讳:“运气好。”

        化学老师冷笑一声:“我猜也是。前几天就听说有个学生不穿校服,是你吧?胆子挺肥。连脸上都有伤,刚才是去打架了?真搞不懂临江六中怎么会进来你这样的学生。”

        许盛没有说话。

        化学老师轻视的看了他一眼,不屑道:“简直就是社会败类。”

        不少人颇有些惊骇的看了她一眼,没想到重点高中的老师也会说出这种话。

        “那你这样的成绩,以后能干什么?无非就是当个小混混,碌碌无为一生。要是再配什么不三不四的人勾了去,怕不是得成为社会毒瘤!!!”她的声音猛地拔高了八度。

        新官上任三把火,化学老师刚来,自然也是想这么做,杀鸡儆猴。

        可惜许盛不是她想象中的待宰的鸡。

        今天本来就烦,狠狠跟别人打了一架才抒发不少。如今被化学老师这么一说,许盛直接踢翻了椅子,阴侧侧道:“那你是什么?如果认真读书以后就成为你这种人,那我不如现在就退学。”

        化学老师气了个倒仰。

        全班屏息凝神。针落地可闻。

        “你个混小子,这就是你对老师说话的语气???你的尊重呢?你的教养呢?都被狗吃了吗?!!”

        许盛想上前一步,却被张峰拦住。他手还在抖:“老大,冷静冷静。”

        不少人上前来。许盛被拦住了,只是死死的盯着她看。

        化学老师见状,还为自己刚才有一瞬间惧怕这个学生而恼怒:“好!好极了!你不会还想打架吧?我教书20多年来,第一次见到你这种奇葩学生!就你这种小混混,以后能有什么前途?横死街头都没人管!!!”

        操他妈的。

        巨大的动静还是把年段室的老师迎来了。顾主任看到一学生一老师对峙的样子,差点气晕过去。

        “许盛!!!你又怎么了!!!”

        许盛望了过去,眼睛还有点红。

        顾主任一愣。

        短短一两天的相处,他便认为许盛是一匹桀骜不驯的狼。可是这一眼,他却感受到了桀骜下的孤独与恐惧。

        算了。顾主任把自己脑海中想的恐惧扔了出去。

        许盛毕竟是在众多老师的威严下依然不惧的人。他也会有害怕的事吗?

        最后两人双双到了年段室。

        顾主任先是对化学老师说,跟一个学生计较什么,得到冷眼后,便转向了许盛。

        毕竟是同事共事了20几年,也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顾主任心想,就算这次错在许盛,恐怕也是化学老师挑衅在先。

        对此,顾主任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想着,重点高中的学生,有钱有势的也不少。

        他摇摇头。再这么下去,有她踢到铁板的一天。

        碰巧在这时,顾主任手机响了。他一看,居然是许盛妈妈的电话。

       “老师,我是许盛妈妈。许盛在学校又惹什么事了吗?”对面的女人传来焦急的声音。

        顾主任一顿。他把许盛打架与现在和老师对峙的场面简单说了一下。

        许雅萍一听,忍着气,对顾主任道:“好,老师,我知道了,现在许盛在年段室吗?方不方便把电话拿给他?”

        许盛刚接过电话,就听到许雅萍压抑着怒火的声音:“许盛,你打架的事我们暂且不论,先跟化学老师道歉。”

      许盛一愣,随后不甘心道:“凭什么?!!”

        “我从小就教你要尊师重道,你就是这么回馈我的??”许雅萍怒道。

        许盛红了眼:“对,你只在意我有没有尊师重道在意我有没有惹事在意我的成绩。你从来都不在意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许盛低吼着:“那她呢?那人骂我是社会败类骂我是社会毒瘤骂我是混混,你就都不管?你凭什么要我给她道歉???”

        “凭你做错了事,凭我是你妈!!!”

        许雅萍撕开了隐忍的面具,火冒三丈。

        母子相争的场面引来不少人围观,顾主任尴尬的把年段室的门关上。挥了挥手,示意学生们离开。

        许雅萍争不过许盛。她重重的喘了一口气:“许盛。我现在在公司,你这样让我很难办。”

        “不要逼我明天到学校按着你的头跟老师道歉。”

        许盛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许雅萍就重重的挂了电话。

        凭什么……

        凭什么……

        最后,许盛只能望着化学老师那张嚣张得意的脸,压抑下所有的不甘,来到她面前。

        他尽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

        “老师。”

        “对不起。”

        “是我错了,我跟你道歉。”

        化学老师那张得意的脸轻视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挥挥手:“回教室吧。”

        许盛紧紧握着拳,一步一顿的回到了教室。

        他所不知道的是,在去年段室的这一节课时间,有人把他下午打架的照片传到了论坛上。

        [震惊!重点高中临江六中或许将迎来第一位校霸?](热)

        照片上许盛狠戾的目光让许多人不寒而栗,不知不觉中,舆论已然是一边倒。

        ——对着许盛不利的方向。

        再加上下午和老师对峙的局面,又被班级里的人传到了论坛上。有人有心澄清,也有人添油加醋抹黑。

        越来越乱。

        局势已然不可掌控。

        许盛不知道自己这下午是怎么过的。

        课也没有听,脑子里满满都是化学老师对他辱骂的话语,轻视的表情,以及许雅萍让他道歉的声音。

        许盛迅速擦掉了眼眶中还未留下的一两滴泪水,不想被别人看见。

        也确实没有人看见。

        或者说,从下午起,就有没人敢看向许盛。

        放学了,许盛紧紧的握住手机,仿佛是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邵湛……

        邵湛……

        [s]:你在吗?

        [s]:放学我去找你。

        自从化学课结束后,给邵湛发的微信,一直没回。

        许盛皱了皱眉,不甘心的打了个电话,久久未通——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号码无人接通,请稍后再拨……”

        许盛一愣。

        转身,他去了邵湛班级。

        一班——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找邵湛,他在吗?”

        本来还在打打闹闹的众人,听到他的声音,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

        有一个人不悦道:“许盛?你来找学神干什么?想打架吗?”

        “不是……”

        “滚开,我们班不欢迎你!”那人警惕道。

        沉默……

        许盛终究是离开了。

        他回到宿舍,里面空无一人。敲了邵湛的门,也没有人回应。

        往一外望,都是三三两两的,打闹的声音。

        欢声笑语,刺目至极。

        许盛有些恍惚。

        一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抛弃了自己。

        无人关心我。

        无人怜悯我。

        无人在意我。

        许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的床。

        只是,等他低头,发现面前模模糊糊后——

        一擦,才恍觉自己泪流满面。。

        “邵湛……邵湛……你到底在哪啊?”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为什么不来找我?……”

        许盛终究是泣不成声。

        许雅萍反对他已经是反对惯了,可他一直相信,邵湛永远会站在自己这边。

        永远支持自己。

        而如今,下午仿佛历经千夫所指,邵湛却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

        内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摇了……

        邵湛,为什么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

        见过阳光的人,不甘心再返还黑暗之中。受到了温柔以待的人,更无法接受冷眼相视。

        他能忍受许雅萍对他怒目而视,却无法忍受邵湛的视而不见。

        明明……明明邵湛对他那么好……

        “邵湛……”

        许盛低着头。

        “如果我们从未曾认识就好了。”

        那起码在这一刻,我不会感觉,在心中的最后一抹光都被人无情抹去。

        我依然难过,却不会绝望至此。

——————————(完)


匆匆忙忙赶了4000字,格式都没弄。

先这样,下周回来再搞一下之前的格式。


感觉最近感觉最近没什么热度了,难过

里面的事取决于我的真实经历,更难过了

彩蛋搞了个小甜饼

缓一缓

评论(115)

热度(2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