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晨曦(ifd同名)

入驻(小鳗鱼)ifd!!!同名 浅夏晨曦。暂不接稿,除非心动设。具体六月正式开单。疯狂的蛇厨帝厨月读厨,三个都是我亲亲老婆。扩列看置顶+,只拉黑对家和拉黑我的

【湛无不盛】轨道 1(初中篇)

平行时空

假如许盛初三和许母吵架后转来南平的故事

具体时间线为许盛发奋考立阳许母让其上临江

双救赎

初三 盛help湛

高中 湛help盛

“如果一切都发生偏移,我是否会一如既往的爱你”

“会。我们的命运是注定相接的轨道”


第1章 转学

    暴雨肆虐,尽数砸在窗沿。循着窗户望去,又是无穷无尽的争吵。

    “到底要我说多少遍你才听?画画没有前途!你现在当下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能考上临江为什么要去立阳??”女人嘶哑的吼着,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怒火。

    许盛红着眼,不甘道:“我的分数为什么考得上临江你不清楚吗?我这么拼命是为什么你不清楚吗?我这几个月来颠三倒四的作息你都没看到吗?我半夜学到两三点是为什么?早上五点起来读书又是为什么?每天不到四小时的睡眠又是为什么?这都是为什么?!!我只想画画,我只是为了能画画!去哪所学校是我的自由!!”

    伴随着瓷器摔裂的声音,许雅萍怒火更上一层楼:“理想?你想跟我谈理想?你现在跟我谈什么理想!没有现实支撑你什么都干不下去!你喜欢画画我不介意,你把它当兴趣爱好我也没意见可是你为什么认为它的重要性在学习之上?你现在不学你将来就是废人一个!还跟我谈什么理想?......”

    这场无休止的争吵终究是终止于许盛的摔门而去。伴随着女人低低的啜泣声,窗外的雨愈下愈大......

    许盛也没拿伞,直直的冲出门,随手上了一辆公交车。整个人浑浑噩噩,也不知道到了哪一站,随着人群下了车,淋着雨,坐在人家关门的店的门口。他双手撑着脸,呆呆的坐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很久,又或是只有一会儿。耳边传来一道慈祥的声音:“娃儿,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啊?”

    许盛抬头一看,是位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他嘴角扯出一抹笑:“没事奶奶,我坐会儿就回家。”

    老奶奶笑了笑,看这娃儿长得俊,也不介意和他多聊几句。将伞移过来替许盛挡住雨:“怎么了?是跟家里人吵架了吧?一个人冒冒失失的跑出来,还下着这么大的雨,淋坏了怎么办哟......”

    奶奶絮絮叨叨,许盛也听着。最近因为画画这事,一回家就是和许雅萍无止境的争吵,两个人也不知道多久没有这么温和的聊天了。思绪飘远。许盛低着头,闷闷着,时不时“嗯”几声,点点头。

    大概说完了,奶奶将伞递给许盛:‘娃儿,时间不早了,趁早回家吧。喏,伞给你。再不回去,你家里人该担心了。“

    许盛一愣,慌忙推辞:“这怎么行。奶奶,天色不早了,您家在哪,我送您回去吧。您老人家一个人走,我不放心。”

    奶奶听了这话,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不用啦,奶奶一看你就知道是个好娃儿。和家里人吵架终究是不值当的,赶紧回去吧。”

    许盛坚持把她送回了家。正好,雨也慢慢停了,推辞了奶奶想拿伞的好意,许盛上了公交,准备回家。

    等回到家,开了门,走进去,昏暗的暖黄色灯光温柔的落在他身上。喊了声“妈”,没人应,许雅萍不在。已经猜到了这个结果,许盛到餐桌一看,晚饭已经做好了,旁边有一张字条,是许雅萍留的。

    “小盛,公司临时有事,妈妈去加班了。晚饭做好了,凉了记得热一下。少点外卖,不健康。——妈妈”

    对今天发生的事闭口不谈。当两人争吵无果时,一人离开,双方彼此冷静,倒是两人固有的默契。不然相看两相厌,依旧得吵个没完没了。

    许盛将饭菜热了热,随便吃了几口。没什么胃口。

    拿起手机随便刷了刷,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不出所料,有几条来自他发小康凯的未读。

    【康凯】:盛哥,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啊?

    【康凯】:你不会真的要放弃画画吧??

    【康凯】:不会吧不会吧?勇于抗争啊哥!!!

    【康凯】:你这么有天赋画坛未来没有你是莫大的损失啊!!!

    ......

    康凯这种消息还发了挺多,杂七杂八的,无非就是让他不要放弃。

    许盛垂眸。放弃是绝对不可能的,但现在究竟怎么办也是个问题。看现在他和许雅萍的关系......

    【s】:不知道。

    【s】:走一步看一步。

    越想越烦,许盛干脆上了班级群,随便刷刷消息。

    【匿名】:我去,听说校服要改了!

    【匿名】:改成什么样?我真的对领导们的审美不抱希望。看我们身上这套就知道好不上哪去。

    【匿名】:+1。据说是教导主任亲自操笔。

    【匿名】:......救命,已经想象到了。

    班级群每天聊的也无非是抱怨作业多,假期短,老师凶,校服丑。许盛无聊的刷了刷,正准备退出,突然一张图片放了出来,吸引了他的注意了。

    【匿名】:[图片.jpg]

    【匿名】:我草,南平校服,羡慕吗。

    点开一看,简约的白色衬衫,但是衬衫上还带了一条充当“领带”的黑色飘带,浮夸张扬。

    【匿名】:!!!

    【匿名】:!!!

    ......

    许盛无视了群里的尖叫鸡,关了群聊。虽说发着呆,但脑子里总是不是冒出那件南平校服。太合他审美了,难得看到这么合胃口的校服。直接当常服穿倒是也觉得可以......

    南平教学质量不怎么样,校服却是出了名的好看,两套校服,一套运动装,一套衬衫正装。  

    忍不住又点开了群聊,想再看一眼那件衬衫,倒是发现群里已经换了个话题。

    【匿名】:说真的,已经和我爸妈吵无数次架了,救命。

    【匿名】:和父母吵架永远赢不了。吵输了,挨骂。吵赢了,挨打。

    【匿名】:....人间真实。

    看到这个话题,许盛愣了愣,不自觉的看下去。

    【匿名】:真的,距离产生美。我在学校寄宿,一周回家一次,那天我就是我妈的亲亲小宝贝。结果去年放个暑假,回家两个月,我妈和我相看两相厌,恨不得早早送我来学校。

    【匿名】:很难不赞同。

    距离产生美?鬼使神差的,许盛想,假如和许雅萍分开一段时间,会不会好一点。

    当人有自己的想法时,无论多离谱,总觉得有道理,能实现。

    “叮咚——”一声,碰巧,来了条短信,一看,正是许雅萍。

    【妈】:最近公司事情多,我可能最近一个月都不会回家。明天周一了,好好上学,别想其他有的没的。这一个月周末放假待在学校还是家里都行。回家少点外卖。

    许盛淡淡的看着这条消息。

    鬼使神差,他回了条。

    【s】:妈,我想转学。

    【妈】:?

    【妈】:你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s】:没什么。

    【s】: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s】:你要是不同意就算了,我就是随口一说。

    另一头的许雅萍沉思着,实在搞不懂许盛想干嘛。但最近她和许盛关系真的很僵,在一些没意义的事上尽量就不吵架。

    【妈】:算了。你想干嘛我也拦不了。去哪里,转学手续我给你办一下。

    【s】:南平中学。

    【妈】:好。

    许雅萍那头碰巧有个关系好的同事了解,也有人脉,手续都弄好了,也不过一周时间。不然快中考了突然转学,真的挺麻烦的。

    来到南平,许盛还有点恍然。太突然了,自己的一个想法,随口一说,没想到真的能实现。

    他家到南平的车程也不过两三个小时,其实也不远。之前的学校离家远的寄宿生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等这段时间缓过去,母子二人想见面也很快。

    但全然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乍一时想适应也没那么快。许雅萍最近估计是真的忙,在网上帮他交接了手续也没空过来陪他认识新学校。

    这样也挺好的。双方都需要时间缓冲一下最近给彼此带来的伤害。

    坐公交到了南平中学,一路上小贩吆喝声不断。这倒是个充满烟火气的地方。正失神着,广播已经在提醒:“南平中学站,到了——”

    重复了两遍后,许盛慢悠悠的下了车。站点离学校大门估计还有100米左右的距离。已经走到了学校范围的围墙,往前一看,不远处一个人正干脆利落的从墙上翻了下了。那身手,许盛看了都说好。

    “嘘——”许盛吹了声口哨:“朋友,翘课啊?”

    那人拍了拍手,身上穿着南平校服,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少管闲事。”

    许盛定睛一看,那人个子很高,校服袖口往上挽起,露出半截手腕。长得不赖,气质偏冷,南平校服穿在他身上,算是规矩,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哟,许盛在心里咂舌,就长得比我差了一点吧。

    那人翻完墙,没等许盛看两眼就穿身而过。许盛心想这逼装的不错,也不在意这个小插曲,继续慢悠悠的走。

    许雅萍之前已经把初三教导主任的手机号码传给他了,铃声一响,许盛估摸着应该打来了。

    拿起手机一看,果然。

    接起电话,“喂,是许盛同学吗?到了没啊?”

    一听声音,许盛就想起了原学校的教导主任,盲猜这又是一个四十岁以上的中年男人。

    “快到门口了老师。”许盛心里想归想,嘴上倒是挺乖巧。

    多走了几步,就看见校门口出来了个人,跟他心里想的形象差不多。许盛小跑过去,来到那人面前:“老师好。是林主任吗?我是许盛。”

    “对。”林主任看了看许盛,露出满意的神色,拍了拍他肩膀:“许盛同学啊,你的成绩我看过了。这一学期进步非常大,希望能继续保持啊。”

    “好的老师。”

    两人边走边聊,很快到了教学楼。林主任刚领许盛到办公室,指了指分班表,说:”把你分在了七班,待会儿七班的班主任会带你去。你就在这里等一下吧。“

    话音刚落,就有科任老师怒气冲冲的走来,投诉道:“林主任,七班的邵湛怎么回事?对我有意见是不是?这都快中考了我的课没一节看得到他!上节语文课我可见着人还在呢!”

    “呃......”教导主任一时语塞,尴尬的看了许盛一眼。刚说把人分到七班,这会儿七班就来事了,着实有点尴尬。

    他清了清嗓子:“咳咳,李老师,邵湛我回头再和他聊聊,顺便跟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新来的小同学,叫许盛,转去七班。”

    李老师一哽。反倒是许盛反应快,他立马道:“李老师好。”

    李老师见状笑了笑:“许盛同学,那我以后就是你的数学老师了。”

    李老师也就趁着让学生做题的空隙过来投诉一趟,看过了两三分钟立马又急冲冲回教室了。

    许盛和林主任坐在办公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思绪乱飘。邵湛?不来上数学课?想到刚才翻墙出去的那个兄弟,琢磨着,不会那么巧吧?

——————(完)

    下一篇指路---【湛无不盛】轨道 2


***转学一周那个,瞎扯的,别带入现实

突发的灵感,就想看盛哥初中回去揍那些骂湛哥的人然后高中两人一起上临江同学们发现学神校霸早就有一腿(bushi)的刺激剧情

虽然是为爱发电但是家人们不要白嫖啊!!白嫖就没有动力了呜呜红心蓝手收藏评论一条龙服务安排上!!

设了个回礼,有想看下一章预告的小姐妹们可以投个粮票附赠400+字下章剧情。没有粮票的小姐妹们也可以等我更新下一章啦


评论(18)

热度(58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