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晨曦(ifd同名)

入驻(小鳗鱼)ifd!!!同名 浅夏晨曦。暂不接稿,除非心动设。具体六月正式开单。疯狂的蛇厨帝厨月读厨,三个都是我亲亲老婆。扩列看置顶+,只拉黑对家和拉黑我的

【薛晓】绝不放过(上)

时间线为义城八年期间.  私心中薛洋做的事

毕竟反派洋怎么会那么容易就死了!!!可恶

望周知,不为薛洋洗白。

原著好久没看了,如果不是常识性错误就别直出了,懒得改


二发或三发完

恶友父子友情向,微曦瑶,雷者误入。

ooc警告

——————————————————————————————

       晓星尘死了。彻彻底底地碎魂了。

       薛洋不信。

第一年,执迷不悟

       义城。

       满眼望去,一篇萧索。枯黄的树叶落地,互相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大街上空无一人,房屋破败,一片荒凉。

       凄凉得可怖。

       但在路的尽头处,却仍有人居住。

       “道长。”薛洋坐在床边,望着晓星尘,喃喃着:“你为什么会死呢......你怎么就这么死了呢?......”

       “晓星尘,”薛洋忽然发疯似的揪住身旁的人的衣领,眼睛赤红,两张脸贴得极近,“你到底还起不起来?宋岚已经被我做成凶尸了,义城的所有居民也都成了走尸,至于阿箐那个小丫头......”他撒开手,嗤笑道:“既然她在我面前装了那么久的瞎子,那就让她成为真正的瞎子好了。那张嘴啊,整天巴拉的,吵得我心烦,也废了吧。”

       明明是微笑着,说出来的话却令人毛骨悚然。

       薛洋大声吼道着:“你不是想管吗?你不是喜欢管吗?给我起来管啊!”

       神情又在一瞬间转变,那张俊美的脸上又浮现出狠戾:“这他妈都是因为你!一切都是因为你!如果你不死......如果你还活着......”

       后面的话,却又是说不出口了。

       薛洋的脸上难得浮现出几丝迷茫。

       如果晓星尘没有死,他们之间,又会怎么样?

       罢了,想必也是拼个你死我活。

       想罢,薛洋自嘲的笑了笑,将手抚上晓星尘的脸庞。回应他的,只有冰冷得不似常人的体温。

       对啊,这本就是一具尸体。

       “妈的。”薛洋烦躁的甩甩头,倚在墙壁上,沉思着。

       如果没有阿箐,如果宋岚不曾来,如果晓星尘没有死......明知现实,却又忍不住去构思。

       明知现实,不曾会有如果。

       第一年,就这么执迷不悟的过去了。

       晓星尘,没有回来。


第二年,半梦半醒

       薛洋右手提着降灾,左手拿着野兔,唇角轻扬:“道长,我回来啦。”晓星尘正在择菜,听见动静,也笑道:“辛苦小友了。”餐桌上,阿箐则在嚷嚷:“坏东西,这只兔腿是我的!”
       ......

       薛洋倚着墙,双眼紧闭,嘴角上扬。

       “吱呀——砰!”风吹动了门,撞在门板上。

       薛洋双眼蓦地睁开,满眼警惕,右手拿起了降灾呈防备状态,左手迅速伸入衣里护着锁灵囊。

       可眼前却是空无一人。

       多年以来养在骨子里的警惕,是怎么也改不掉的。纵使在义城快活三年又如何?不知有多少个日夜,他从梦中惊醒,害怕一切只是虚幻泡影,害怕一觉醒来晓星尘便对他拔刀相见......再害怕又如何,这一切,终究是发生了。

       日夜精心照料的花朵终究会枯萎,梦幻般美丽的泡泡终究会破碎。

       纸永远包不住火,假的永远成不了真。

       尽管知道这义城只有他一人......他一个活人,却仍是改变不了一有风吹草动便时刻警惕的习惯。

       ——只有他一个人了,又能警惕谁。

       薛洋重新靠在墙上,贪婪的回忆着刚才的梦境。

       他低喃着:“现在,我只剩下梦了吗......”

       薛洋起身走到木床旁。两年了,晓星尘的尸身仍被他保存得完好无损。他抚摸着他颈上骇人的疤痕,轻声唤道:“道长——”

       久久没有响应。

       又怎会有人回应呢?

       第二年,就这么半梦半醒地过去了。

       晓星尘,没有回来。

     

第三年,恶友重逢

       “踏踏”的脚步声在寂静的庭院中显得清晰异常。

       门没有关。

       金光瑶走入屋内,脸上维持着一贯的笑容:“成美,许久不见。”

       薛洋没有理会。他如往常一般地抚摸着晓星尘的脸,俊美的脸庞上却是面无表情。

       金光瑶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道:“成美,回来吧。”

       薛洋收回了自己的手,闭上了眼倚在床边——明显的不想理会。

       金光瑶淡淡道:“成美,你在义城过着的那三年日子期间,多次拒绝了我那些人,我也权当看不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你别忘了,我们这类人,不需要情感,不能有软肋。过去的那些日子不会再回来。既然晓道长已经死了,你也该收收心......”

       “闭嘴!”薛洋忽然开口,脸上满是阴鸷。

       金光瑶知趣地闭上嘴,却也没有后退的想法。

       两人就这么相望无言。一时间,空气寂静。

       突然,薛洋轻笑,缓缓走向金光瑶,微微低头,嘲讽道:“我们这类人,不需要感情,不能有软肋?那好啊,小矮子,我就问一句。你对你那好二哥,蓝家大公子蓝曦臣,又是什么感觉?”

       金光瑶笑脸一僵。

       薛洋挥挥手,不耐烦道:“行了,不想笑就别笑,在这儿又没人逼你。看得真是膈应死我了。”语毕,随意的一望,踢了只椅子过去:“坐。”自己也坐了下来。

       金光瑶坐下,没好气道:“用手拿椅子会累死你不成?”

       薛洋伸了个懒腰,痞笑:“不会啊,就是懒。”

       两人就像普通朋友见面一样随意地聊了几句。

       “所以,”金光瑶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意料之中的,薛洋没有说话。

       金光瑶也不急。他没有再开口,只是静静地等待着。

       下意识想喝口茶,伸出了手,看见了桌上的“薛洋秘制龙舌兰”,顿了顿,又默默地将手伸了回来。他面无表情的想着:我渴吗?我不渴。

       不知道过了多久,薛洋才开口:“小矮子,帮我复活晓星尘。”

       “你说什么?!!”金光瑶愣了愣,随即失声喊道。

       “帮我复活晓星尘。”薛洋重复道。

       金光瑶再三确认自己没听错后,皱了皱眉:“你疯了?”

       薛洋沉默着,最终却重复了第三遍,不忘补充道:“你聋了不成?......”

       “孟瑶。”

       “帮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金光瑶竟从薛洋神色中看出了一点恳求的意味。可薛洋这么傲气的人,当初无论什么事都一句“老子的事你别管”的人,能向他求助已经实属不易。这种人,真的会为了别人用上恳求的语气吗?

       怕是错觉吧。金光瑶摇摇头。

       “小矮子,”薛洋也自知这不是一件好差事,心中有些底气不足,干脆故作不耐烦道:“就你一句话的事,帮不帮我?爱帮帮不帮滚。”

       他夔州薛洋,虽十恶不赦,好歹也是有傲骨的。如果金光瑶不同意,他也不会强求。毕竟,他心知复活一个人不是随随便便的事。能说出求助的话,已是他最大的弯腰。

       金光瑶没有义务帮他。他也能接受自己这么说的结局。

       “走吧,或许金家藏书阁能对你有所帮助。”金光瑶冷不丁开口。

       “行了。”薛洋下意识挥了挥手,“知道你不愿趟这趟浑水......”

       薛洋突然顿住,手僵在半空中,不可置信道:“你说什么?你同意了?”

      金光瑶愉快的将刚才那句话还给薛洋:“聋了不成?还算没傻到听不懂话吧?走了。丑话说在前头,至于能不能帮到你,我也不敢肯定。”随即站起身,走到门口。

       “行......走。”薛洋还有些恍惚的站起身,险些踢翻凳子。

       金光瑶有些讶然。见薛洋这幅样子,似乎,晓星尘在他心中的地位不低——也是,能让薛洋开口的人,地位又能有多低。

       所以,帮助薛洋复活晓星尘——真的是在帮他吗?且不提失败,若真的成功了......又当如何?

       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

       他和蓝曦臣之间尚有一丝余地;可薛洋和晓星尘,却是不死不休。

       ——不。如今晓道长早已不在了,可薛洋仍不肯“休”。既然如此,复活又有什么意义?

       金光瑶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将这一席话告诉身后的人——又或许薛洋早就知道。他没有回头,眼中带着一丝薛洋看不见的怜悯,道:“不提失败.......若是成功了,你可要做好,晓道长一醒来就与你生死相搏的准备。”

       薛洋却是笑得张扬肆意:“无所谓了。”

       薛洋不怕死,只怕活着没意思。

       走出门外几步,薛洋忽然道:“等我一下。”转头进了屋。

       他坐在床上,言语中带着自己都未发觉的欣喜,俯下身,轻快道:“道长——等我回来。”

       “就算你死了,魂魄碎了,也别想摆脱我。”

       “我一定要把你拉回来。”

       “我薛洋,绝不会这么容易放过你。”

       第三年,恶友相会,薛洋秘入金家。

       晓星尘,没有回来。


第四年,翻阅书籍

       薛洋几乎在藏书阁里住了下来。金光瑶要藏他也是不易,毕竟在天下人眼中薛洋,薛洋七年前就已身亡。这要是再旧事重提,金光瑶自己都自身难保,更不用说保薛洋了。

       金家如今是愈加壮大,客人繁多。金光瑶如今事务缠身,再时不时因公事私事找上蓝曦臣促膝长谈,整天忙得脚不沾地。薛洋最近虽是安分了些,可金光瑶却也管不住他每天金家义城来回跑。

       “成美啊,如今人多眼杂,你能不能消停点?”金光瑶揉了揉头,无奈道。

       薛洋坐在椅子上,双脚确实嚣张的相叠放在桌上,翻着书,漫不经心的反讽:“你找你的好二哥,我找我的道长,有什么错吗?”

       金光瑶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

       “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整天这么两地跑......”他随口一提,“干脆我买副棺材把晓道长带过来得了,让你每天看着他行了吧?”

       “棺材?”薛洋盯着金光瑶,阴恻恻道。

       金光瑶一愣,识趣的闭口不言。

       一时间,竟只剩下薛洋“簌簌”的翻书声。

       晓星尘虽是死了,可薛洋却对这些很是忌讳,一有提到立马翻脸。已经四年了,四年来毫无成果,薛洋脾气愈发暴躁,金光瑶也只能尽量谨言慎行,不去触他霉头,省得落得两个人都不愉快。

       没有必要,和一个半疯魔的人计较什么。金光瑶冷静的想。

       想了又想,终究忍不住嘲了句:“不然我直接买张床,你和晓道长直接睡一块得了。”

       “好啊,”薛洋一脸乐意,建议道,“要双人床,不然太小了,我怕道长和我一起睡不自在。”

       金光瑶气乐了,行动力极强,当晚就买了张双人床送来。

       薛洋收了床,摆好,站在门口笑吟吟道:“谢了小矮子,慢走不送。”

       金光瑶冷笑一声,拂袖离开。

——————————(未完)


第四年还没写完,就先这样吧

三年前的稿子了,修修改改,准备发一下

只写到第五年还是第六年。

慢慢写吧,随缘更


喜欢的点个红心蓝手评论收藏,都是给作者的动力呀

评论(6)

热度(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